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三屆西部職業教育論壇在重慶舉行

2022年06月20日14: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何淼)以“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 服務技能型社會建設”為主題的第三屆西部職業教育論壇日前在重慶市舉行。

圖為第三屆西部職業教育論壇開幕式現場。 李定明 攝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副司長謝俐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做好職業教育要促進教學成果轉換,促進職業技能大賽成果的轉換,促進行業企業先進標准的轉換。

教育部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主任王揚南提出要提高職業教育教科研工作質量、推進職業教育教科研機制改革、健全各教科研平台的協同創新工作機制三點建議,他希望職業教育教科研系統勠力同心,增強職業教育適應性,推進技能型社會建設,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重慶市教委副主任劉林芽指出,本次西部職業教育論壇既是推動西部職業教育協同創新發展的明智之舉,也是提升西部職業教育社會影響力的有力舉措。對此他提出注重服務、注重質量、注重協同三點建議。

據介紹,本次論壇由重慶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四川省教育科學研究院、陝西省教育科學研究院聯合主辦,重慶市中華職業教育社、重慶市職業教育學會協辦。論壇對於健立健全省際職業教育教科研合作共贏新格局,深化職業教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提高職業教育適應性,促進西部地區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具體重要意義。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