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寒假迎冬奧,看這些學校為孩子們“准備”了啥?

2022年01月22日10: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寒假迎冬奧,看這些學校為孩子們“准備”了啥?

  數九寒天,沈陽市第二十中學裡卻別有一番“春意”。腳踏冰鞋的孩子們身輕如燕,旋轉跳躍,在潔白的冰面上滑出優美的曲線。藍、白兩色的冰球運動員相互追逐,傳球、接球、射門,動作一氣呵成。花滑、冰球、短道速滑……一場別樣的冰雪嘉年華正在上演。

  連日來,乘著奧運會的“冬風”,沈陽市多校花樣開展各類冰雪活動,讓“冷”運動“熱”起來,掀起了參與冰雪運動的高潮,也讓孩子們在寒假裡強健體魄,健康成長。

  沈陽市渾南區第九小學的小學生在托管班老師指導下學習滑雪。新華社記者 王瑩 攝

  這兩所學校並不是個例。近年來,沈陽市將冰雪項目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內容,通過體育課程、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等方式開展冰雪運動,推動越來越多學生走向冰場、雪場。目前,沈陽市已有27所學校被教育部評為“全國青少年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55所學校被命名為市級冰雪特色學校。全市已有30%以上的中小學生初步掌握了冰上、雪上的基本技能。

  “以前我體質差,總是生病,自從學了滑冰和打冰球后,身體素質明顯比以前好了許多。而且冰球讓我更專注,更注重團結合作。”沈陽鐵路第五小學學生陳宇宸說,隨著冰雪運動走進校園生活,身邊越來越多人了解並喜愛上這類運動。

  1月5日,在遼寧省首屆青少年冬季運動會上,除適齡專業運動員外,還迎來了省內各市冰雪項目特色學校的在校學生,參賽人數達3000人。

  而在沈陽市暨於洪區中小學開展的2021-2022年“迎冬奧上冰雪”活動中,雪合戰、冰雪操、定向越野等多樣化的冰雪項目吸引了眾多學生的參與,他們腳踩冰鞋,你追我趕,在寒風中努力突破自我。

  “我們不斷給孩子們提供冰雪運動的新平台,就是要磨煉他們的品質,培養不畏嚴寒的精神,點燃他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沈陽市教育局體衛藝處處長郭曉峰說,寒假期間,沈陽市還將推動學校開展兩項賽事、兩項活動。兩項賽事是校際冰球比賽和速滑比賽,兩項活動是學校自澆冰場和免費上冰場、上雪場活動。“進一步豐富孩子們的寒假生活,讓更多的孩子體驗冰雪運動的激情與魅力。”郭曉峰說。(記者王瑩、武江民)

(責編:郝孟佳、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