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 納入政府定價目錄

2021年09月25日09: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 納入政府定價目錄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市發改委獲悉,《北京市定價目錄》(修訂征求意見稿)昨起公開向社會征求意見,公示時間為2021年9月24日至10月23日。在定價范圍方面,雖然保持項目總量不變,但在項目類別上有增有減,主要進行了“一增一減”的調整。

  “一增”即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和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北京市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措施》的要求,依據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市場監管總局《關於加強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監管的通知》有關規定,“義務教育階段線上和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屬於非營利性機構收費,依法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由政府制定基准收費標准和浮動幅度,並按程序納入地方定價目錄”,增加“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同時備注“對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的管理,參照執行”。

  “一減”,即依據《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第七十三條 “物業服務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並適時調整”的要求,取消“經濟適用住房物業服務費”,按條例相關規定執行。(記者 林艷)

(責編:熊旭、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