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百秒說高考》之三:今年高考 有哪些新變化?

2021年06月08日11:5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百秒說高考》之三:今年高考 有哪些新變化?

  【編者按】2021年高考來了,同學們除了備考沖刺復習以外,考前需要准備哪些東西?高考期間又應該怎樣進行心態調整?……

  為此,人民網近期陸續專訪了石家庄一中副校長沈建軍,石家庄外國語學校黨總支書記、校長裴紅霞,辛集中學副校長張英考,推出《百秒說高考》系列融媒體報道。

  今年是河北省高考綜合改革落地之年,考試科目有哪些?志願設置有哪些新變化?

  “從今年起,採用‘兩依據、一參考’的模式進行錄取。”辛集中學副校長張英考介紹說,第一個依據是語文、數學、外語三科全國統一高考成績,第二個依據是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的3個選考科目成績,合計是6個科目。參考綜合素質評價,高考成績不再是錄取的唯一依據。”

  可以說,從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再到志願填報模式以及招生錄取方式,新高考都發生了變化,為此,張英考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