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頻道 在線提問 志願答疑 大學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題       統一命題港澳台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官方証實湖北鐘祥兩名高考監考老師被打

2013年06月10日08:42  來源:新京報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湖北鐘祥高考監考老師遭圍堵 稱不讓考生作弊

  考生家長圍堵在考點門口。 網絡截圖

  新京報訊 (記者蕭輝)6月8日下午5點,高考結束后,湖北鐘祥市第三中學藝體高考考點監考老師遭到部分考生和家長圍堵,1個多小時后監考老師在警方護送下離開考點。有考生稱,外地監考老師對學生搜身,有的女考生被摸胸。昨日,鐘祥市宣傳部門否認了考生的說法。

  考生稱向老師訂答案

  昨日,一段“湖北一高考點考生圍堵異地監考老師”的視頻在網上熱傳。據視頻顯示,高考最后一門考試結束后,近百名學生及家長堵住鐘祥市第三中學門口,不讓監考老師離開。有考生情緒失控,抱怨老師監考太嚴,手機等作弊工具帶不進去。有考生在網上指責,外地監考老師在考試前對學生“搜身”,引起家長憤怒圍堵監考老師。

  一名考生說事先花錢向老師訂了答案,但是沒有收到答案。該考生指著手機對另一名考生說:“每場考試我都帶進去了,他發都沒有發。而且我還跟老師說要上廁所,專門跑出去,在廁所裡都沒有收到。你跟班主任打電話,就說我要退錢。”

  一教師稱考點存在作弊

  一名參與鐘祥三中監考的老師昨日稱,該考點存在作弊情況,雖然老師三令五申,仍有學生帶手機等作弊工具進入考場。“早就聽說該地藝體考生作弊情況嚴重,但現實情況比我們想象的還嚴重。”該老師說。

  據京山中學的一位老師說,7日,京山中學一位李姓老師在鐘祥三中第10考場監考時,沒收一名考生的蘋果手機。考試結束后,李姓老師回到考點辦公室,有考點試卷復核員掏出兩疊錢擺在他面前,錢上面寫著“10-6”字樣,是被沒收手機的學生考場號和座位號,希望私了該學生作弊事件。李姓老師沒有收錢,出考場就被人打了,李姓老師隨后報警。據該老師透露,繼李老師被打后,8日中午又有一名外地監考老師在鐘祥三中被打。

  官方証實兩名監考老師被打

  昨日,鐘祥市市委宣傳部新聞科科長張君向本報記者否認教師存在過分行為的說法,他說目前沒有收到學生投訴,指責監考老師有過分行為的說法站不住腳。

  對於當地藝體考生作弊嚴重的說法,張君予以否認。他說,根據湖北省教育廳要求對藝體生採取異地監考,不僅僅是針對鐘祥的藝體考生。

  張君表示,他已得知有2名監考老師被打,警方已介入調查。但他稱,不清楚老師被打的具體原因。

  張君表示,經過初步調查,圍堵事件是少數考生沒有考好,圍堵監考老師,發泄不滿情緒。事發后鐘祥市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妥善控制事態,8日下午6點20分,考生及家長陸續散去,監考老師被安全送回京山、荊門。

  據了解,今年荊門地區藝體考點首次實行異地監考,在鐘祥三中監考的外地老師共54名,其中27名來自京山縣各學校,27名來自荊門市直學校。


■高考組圖:

組圖:2013高考結束 見証最幸福的時刻
2013年高考結束:最期盼的瞬間
2013高考 看看考場周邊都有哪些人在忙碌
人大附中考點考生入場瞬間 信心滿滿
組圖:記錄2013高考中最漂亮的“你”
人大附中考點考生入場瞬間 燦爛微笑
高考現場:首日“戰役”結束(組圖)
明星高考奇葩事:楊冪總分第一趙薇丟准考証
人民網記者直擊2013年北京高考現場
盤點2012年高考:鏡頭裡的幾宗"最"

■2013高考試題匯總專題   ■各省區市成績公布時間及查分方式

語文試題 湖北 安徽 山東 廣東A B卷 北京 新課標Ⅰ 湖南清晰版 重慶 湖北 新課標Ⅱ 更多>>

數學試題 北京文  湖北理 廣東理A 文科A 安徽文  山東理 新課標Ⅰ理 新課標Ⅱ理 江西文 四川理  江西理  江蘇 湖南文 更多>>

文科綜合 浙江 廣東 安徽卷 湖南清晰版 江西 重慶 更多>>

 

理科綜合 浙江 廣東 安徽 北京 重慶卷 陝西 湖南 更多>>

 

英語試題 安徽 新課標Ⅱ 陝西 四川 新課標Ⅰ 湖南 廣東A 山東  更多>>

■2013高考試題參考答案

北京數學 語文 山東數學理 陝西英語 語文湖南英語 重慶語文 遼寧理綜 更多省份>>

■各省市高考作文題  同題征文活動
■各科高考試題點評: 
·一張試卷考出五種能力 專家詳解高考語文命題之變
·評安徽語文考卷:總體偏難“不畏浮雲遮望眼”
·2012高考語文,考的是思維而非記憶 更多>>
■2013各地高考作文點評
·於丹:2013年高考作文緊扣社會現象 很有時效性
·人大附中特級教師評2013年部分省高考作文題
·北京高考作文出自楊振寧與莫言的對話 更多>>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 教育圖庫
· 中小學
· 高考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_權威全面報道高考
  新聞排行   重點推薦  
1北大賣豬肉校友談高考:我那時裸考 現在拼爹
2江蘇高考作文作者不確定看到的是蝴蝶(圖)
32013年高考江蘇作文題
42013年高考數學試題及參考答案(山東理科…
52013年高考文科綜合試題(安徽卷)清晰版
62013年高考數學試題(新課標Ⅰ理科卷)
72013年高考安徽作文題
82013年高考英語試題(新課標Ⅰ)
92013年高考江蘇卷作文題點評
102013年各省市高考試題答案公布 快來給自…
  視頻新聞 更多>>>
名師連中國預測2013年高考作文
東北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專家解讀2013年高考志願填報技巧
西南交通大學招辦負責人解讀2013年招生
  重點推薦  
·2013年高考語文試題(江蘇卷)試題及答案
·廈門公交縱火案關注點調查 部分高考生仍下落不明
·2013年高考理科數學試題答案(安徽卷)
·2013年高考文科數學試題答案(安徽卷)
· 2013年高考英語試題答案(安徽卷)
·官方証實湖北鐘祥兩名高考監考老師被打
·2013年高考語文試題答案(安徽卷)
·北京高考閱卷開始試評 預計23日出成績
·今年報考台灣高校可在出分后填志願
·2013年高考文綜試題答案(安徽卷)
高考資訊
備考輔導
院校報考
互動交流
高考最新動態高考視點高考政策各地動態新聞人物家長必讀
高考大綱語文數學外語文綜理綜作文作文素材庫滿分優秀作文
高校招辦訪談招生動態高校信息庫院校信息專業動態模擬填報系統志願填報技巧
在線做題估分高考論壇高考博客圈討論區考試經驗交流試卷上傳試卷下載許願送祝福
新東方在線高考天利考試信息網天星教育網中學學科網高考資源網冠華作文網北教恆謙教育網光華鼎力教育學易網
中國教育出版網北京四中網校清華附中網校中國高考招生網江蘇招生考試網高考網考試吧精品學習網高校招生雜志
中國教育招生網新浪高考搜狐高考騰訊高考中國教育在線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廣網教育中青在線光明網教育中國經濟網全品高考網計橋高考志願網中國招生考試網高考學習網學優高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