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第六届传统文化节开启寻宝“无限流”

【查看原图】
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校方供图
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校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2年04月21日14:00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李依环)“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古风装点的沉浸游园、交互体验的寻宝之旅......“日前,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传统文化节正式启动。

作为北科大建校70周年系列校庆活动之一,第六届传统文化节采用了“无限流”寻宝模式,结合当下最火热的空间循环概念,通过非遗文化、太祖拳展示、围棋表演等展台设置了若干寻宝关卡任务,让参与师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举办传统文化节,就是希望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涵养‘真、善、美’的良好品格,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在活动开幕式上说。

据了解,首届“礼敬中华·文溢满井”传统文化节自2017年启动,已成为北京科技大学的特色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将在全年持续开展“主题宣传、主题文化、主题教育、主题实践”四个系列共十五项特色活动。校庆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情系校史·共话北科”校史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引领师生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就。

(责编:郝孟佳、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