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同济大学奏响“丰碑”音乐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3】

【查看原图】
音乐会现场。(同济大学供图)
音乐会现场。(同济大学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6月21日14:55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青春中国,中国青春,人类世界有我们东方的赞歌,东方的赞歌......”伴随着师生原创歌曲《青春中国》豪迈激昂的旋律,同济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丰碑”主题音乐会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这是教育部“唱响百年辉煌,凝聚奋进力量”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同济大学献礼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主题活动。

据介绍,本场主题音乐会由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担纲演出,历时约90分钟。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以及来自该校各职能部门、嘉定校区、附属实验中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小提琴协奏曲《丰碑》、双钢琴协奏曲《红旗颂》、学生管弦乐团合奏《瑶族舞曲》《紫竹调》、教师深情演唱《绒花》《一杯美酒》......师生们用悠扬的琴声和深情的歌声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抒发同济人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责编:张怡飒(实习生)、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