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2021高考首日考生入场瞬间【5】

【查看原图】
6月7日,上海格致中学考点前,考生佩戴“逢考必胜”的口罩,正在进行最后的复习。人民网 王初摄
6月7日,上海格致中学考点前,考生佩戴“逢考必胜”的口罩,正在进行最后的复习。人民网 王初摄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2021年全国高考今日正式拉开大幕,1078万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重要检阅。据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8万人,较之去年增加7万人,再创新高。在考场设置方面,今年,全国共设考点7200余个、考场46.6万个(含2.6万个备用隔离考场),涉考工作人员140余万人,其中监考人员95万余人。

今晨,人民网记者分赴全国多地高考考点,直击考场内外,与家长、考试院负责人、交警、志愿者等现场交流,共同为高考少年加油打气!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莘莘学子自信应考,家长暖心陪伴,老师热情送考......不少学校的老师们身着红色衣服或旗袍,祝考生们旗开得胜、红红火火,取得理想的成绩!(文字/李依环;摄影/人民网翁奇羽、于凯、王初、时雨、严立政、章勇涛)

(责编:李依环、郝孟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