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心向党 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

北京市第五幼儿园红歌活动。(幼儿园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童年是一支支动听的歌,童年是一幅幅美丽的画,童年是一首首美妙的诗……“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小小少年们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个属于儿童的节日。

小小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

5月29日至6月1日,“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主题游园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园区内开展。据介绍,该活动突出“红色育人”底色,精心设计“百年史诗绘长卷”“重走长征路”“致敬同龄小英雄”“童言·她/他说”“冬奥运动体验活动”等20余项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活动,携手少年儿童共同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珊瑚实验小学是重庆市声乐特色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校近期开展了“童心向党 阳光下成长”第四届合唱节活动,以歌唱、诵读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引导新时代珊瑚学子爱党、爱国、爱人民,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展现孩子们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

日前,北京市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以“童心向党 喜庆六一”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童心向党共迎百年”画展、“童声齐唱红歌响 童心向党庆六一”中班文艺汇演、活力迎百年《红星闪闪》啦啦操、“小小迷彩兵 重走长征路”运动体验和“红军饭mini小自助”等活动。

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民族园的全体师生开展了“童心向党,欢度六一”庆祝活动。此外,顺八园、东大街园开展了“妈妈您最美·我们共同的祝愿”主题活动。一颗红星,闪耀童心。孩子们把爱国的种子,通过“红歌”传唱等形式,播撒在幼小的心田,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妈妈深情的爱意。

5月以来,安徽省亳州市中小学2000余所学校同步开展红歌“快闪”满校园活动,学子们在课间操、课外活动期间齐唱红歌,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各学校创新“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形式,深入发掘课外活动在“红色育人”中的潜能,努力让“红色血脉”代代相传。

花样活动别开生面 尽享童趣嘉年华

日前,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启动了“育”见自然——庆“六一”亲自然艺术节活动,千余名幼儿身着自己设计的手绘T恤,化身自然精灵,置身于绿色森林、蔚蓝海洋、和金色花海之中。

据悉,本次艺术节共展出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千余名幼儿的4000余幅作品,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艺术体验、观展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开启了一场跨越四季的艺术之旅。

品尝蒸玉米、蒸红薯、玩翻绳、折纸飞机、拼拼图......在北京市大兴区第七幼儿园日前开展的“快乐的童年时光”活动中,孩子们带着游戏手环,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在现场,爸爸妈妈们还参与了《花木兰》故事表演,剧中花木兰爱国爱家的情感与勇敢担当的品质深深感染着孩子们。游戏结束后还举行了六一传统项目“义卖会”,孩子们拿来自己的玩具进行贴价签义卖,体会分享与互动的乐趣。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近期开展了科技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学生精心选择和设计活动20余项。格斗机器人、空气炮、点水成冰、隔空取水、非牛顿流体……这些活动都吸引了孩子们驻足体验。孩子们通过发现、探究、创造的过程,激发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培养了自己的创造精神、发散思维和实践能力。(李依环、熊旭、郝孟佳、实习生张怡飒)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6月01日17:00
(责编:张怡飒(实习生)、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