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贯通培养2.0上线,这所学校为什么入选?

【查看原图】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在进行规范操作检测。人民网记者 何淼摄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学生在进行规范操作检测。人民网记者 何淼摄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5月15日08:09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何淼)为进一步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径,更好服务北京区域经济发展,2021年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以下简称“贯通培养”)内容于日前发布,相较往年,今年贯通培养分别在培养模式、招生专业、项目学校三方面进行了优化。

作为北京市交通委直属的唯一一所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2019年入选了教育部“双高”校和北京“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名单,今年学院又成为了北京十二所贯通培养职业院校之一。据了解,学院贯通培养今年计划招生180人,涵盖轨道交通和智慧交通两个招生类别的五个招生专业。

据介绍,从2013年起,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就积极与德国的高校合作大力发展轨道、汽车专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伯夷表示,本次进入贯通培养项目,可以让学校多年积累的经验成果更好、更快地发挥作用。相信以后大家对职业教育认可度会越来越高,有更多的孩子会选择职业教育,选择贯通培养。

(责编:薄晨棣、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