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展演开幕 

晋剧《青山沉碧》 中国戏曲学院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14日,中国戏曲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展演开幕式暨开幕大戏——晋剧《青山沉碧》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行。

据悉,晋剧《青山沉碧》主创团队由中国戏曲学院各系研究生组成,该剧筹划、排演历时一年半的时间。作为爱国主义作品,该剧在创作过程中重视爱国精神的教育意义,在剧中针对爱国精神的表象和内涵都进行了全面的解析。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冉常建表示,学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处鼓励在校研究生进行跨系部联合创作,是希望用这一平台把各系部各专业的同学们凝聚在一起,在交流合作中创作排演出更多符合艺术规律,体现民族精神,反映时代价值,传递积极能量的优秀戏曲作品。他希望,学生们能在实践项目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冉常建还说,这一平台的搭建也为老师提供了可借鉴的教学思路,教师在同学们的创作排演过程中感受新一代学生的新思维、新想法、新激情,从而促进老师进一步思考,让跨系部联合创作剧目真正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上起到积极作用。

【1】【2】【3】【4】【5】【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4月16日16:39
(责编:郝孟佳、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