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备春耕 高校师生同上田野“大课堂”【8】

安徽农业大学学生正在草莓种植基地铺地膜。(安徽农业大学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入春以来,高校教师、青年学子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走进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助力农民春耕备耕。广阔的沃野上,一堂堂生动的春耕公开课,托举着沉甸甸的丰收希望......

日前,安徽农业大学师生来到一家草莓种植基地,并在大棚内进行了铺地膜等工作,助力优化草莓的生长环境。

有关负责人介绍,安徽农业大学始终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服务社会的“主战场”,目前已在安徽省内建立了八个综合试验站。每到农业生产的关键期,学校就把部分课程从校园搬到生产一线,引导学生们在农村的广阔天地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努力成长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李依环、实习生任嫣莉)

【1】【2】【3】【4】【5】【6】【7】【8】【9】【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1年04月16日10:26
(责编:李依环、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