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1.12万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查看原图】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魏怡 摄)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魏怡 摄)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2020年07月07日14:58

人民网兰州7月7日电(魏怡)今天上午,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正式开考,甘肃省21.12万名考生走进7393个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甘肃省共有263142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13687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2%;文史类考生9815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7%;中职生28114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综合评价已录取的23703人、高考后参加中职升学考试28114人和其他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82人,甘肃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11243名。

今年甘肃省共设15个考区、203个考点、7393个考场。据统计,甘肃省15个考区跨县对调监考教师1.47万人,配备考务人员1.48万人,防疫人员(卫健委或疾控中心)1500余人,公安人员3700余人,其他各类后勤保障人员5200余人,救护车200余辆,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近110万个、各类消杀用品3.5万余瓶、隔离考场医用防护设施1700余套。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甘肃省坚持以“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和“诚信高考”为目标,各级招委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压实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各方责任,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同时,甘肃省各地各考点成立了考务、宣传、后勤等组织机构,公布考场分布示意图、指示标志,准备雨具,搭建避雨通道,为考生免费提供饮用水、免费接送等人性化服务,努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更多高考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责编:何淼、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