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乘风破浪正当时!1071万高考生今日奔赴考场【2】

【查看原图】
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考生入场瞬间(熊旭/摄)
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考生入场瞬间(熊旭/摄)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今天,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全国1071万考生迎来人生大考。据教育部数据统计,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今年的高考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高考,也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一次大考。未来四天,千万考生将在遍布全国的7000余个考点、40万个考场完成自己的人生大考。

 

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考点、北京广渠门中学考点、湖南省湘西州民族中学考点和贵州省长顺三中考点,考生们自信从容入场、家长暖心陪伴、老师热情送考。不少家长身着旗袍,预祝考生们旗开得胜,取得优异成绩。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考点均已安装了体温检测设备,配置了手消毒剂、疫情防护用品等物资。根据防疫要求,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熊旭 李依环 吴杰婷 罗丽莎)

 

更多高考相关内容请关注@人民网教育频道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责编:李依环、孙竞)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