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翠丽:从小学习梨园经典 长大弘扬传统文化【2】

【查看原图】
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举办第五届学校文化节暨第一届京剧节(主办方供图)
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举办第五届学校文化节暨第一届京剧节(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20年01月19日10:39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郝孟佳 唐佳)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17日举办“育梨园蓓蕾,开德艺馨花”第五届学校文化节暨第一届学校京剧节。呼家楼中心小学团结湖分校校长赵翠丽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在充满京剧文化的学校中浸润成长,从小学习梨园经典,做国粹文化的传承者;长大弘扬传统文化,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活动中,嘉宾、师生及家长共计1300人共同见证学校京剧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启动。赵翠丽校长代表学校解读了将京剧教育引入校园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适合新时代教育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从学校文化、课程、主题活动、特色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京剧文化进校园的发展思路。

 

优秀青年青衣、花衫演员陈张霞携北京京剧院专业演员一起,与学校的老师、京剧社团的学生一起同台献艺。演出内容既有7部传统经典剧目《定军山》、《霸王别姬》等选段,还有《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我爱你中国》等现代红色剧目选段。展现了学校京剧教育良好的氛围和基础,更凸显了学校将以京剧教育为途径,开展爱党爱国、理想信念、传统美德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方向。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唐佳)、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