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冬运会开幕 首设越野滑雪项目【4】

【查看原图】
开幕式上的单人花样滑冰表演(北京市教委供图)
开幕式上的单人花样滑冰表演(北京市教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2月25日09:35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李依环 刘筝)24日,北京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举办。本届运动会有来自全市16个区及燕山地区316所学校的近1800名师生参赛,项目包括冰上9小项和雪上3小项,运动会首次设置了越野滑雪项目。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青少年文体展示活动围绕“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这一主题展开。来自东城、朝阳、海淀、丰台、昌平、大兴近430名学生,通过武动乾坤、智慧之花、律动之花和祖国的花朵四个篇章,将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壶、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与武术、健美操、舞蹈等表现形式和科学技术手段融为一体,带来了一场冰雪运动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近年来,北京市持续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最新数据显示,北京目前已有近84万名学生上冰上雪,其中,冰上项目近37万名,雪上项目近47万名。

(责编:实习生(刘筝)、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