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2020年考研今开考 341万人报名创新高  【13】

【查看原图】
12月2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点,考生们在考生休息室复习(呼效磊/摄)
12月21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点,考生们在考生休息室复习(呼效磊/摄)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熊旭、赵异慧) 今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举行。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本次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41万人,较上一年度的290万人增加了51万人,再次创历史新高。

 

纵观近五年的考研报名数据,从2016年的177万,到2020年的341万,5年时间,考研报名人数已接近翻番。多省份2020年研招报名人数出现大幅增加。以高校众多的北京为例,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2020年全国报考北京招生单位的考生共有46万余人,增幅达18.7%。报考人数逾万人的高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7家招生单位。

 

(责编:实习生(赵异慧)、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