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召开小学体育与艺术教育大会

【查看原图】
美术、书法分会场上,学生们练习毛笔字(学校/供图)
美术、书法分会场上,学生们练习毛笔字(学校/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1月25日13:38

近日,为落实国家校本课程,提高艺体教学品质,北京市大兴区教委、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以“面向新时代的体育与艺术学科教育改革:健体 尚美”为主题,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大兴实验学校召开了大兴区小学体育与艺术教育大会。

 

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主任龚常玉表示,大兴区教委和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通过区级学科大会,引领了学科教学改革方向的工作思路,倡导“人人上好课,节节是好课,一师一优课”,激励老师们明确方向,助力学生综合素养形成和个性张扬。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主任贾美华肯定了大兴区在课程层面、研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生层面的教学改革,认为大兴区的艺体教育对北京及全国的教学改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大会由音乐、美术和书法以及体育三个分会场组成。在音乐分会场中,老师们通过歌曲引入等方式激发学生对音乐的热爱,培育孩子们的音乐素养;在美术、书法分会场中,老师们引导学生把握汉字结构,品位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并鼓励学生动手创作,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在体育分会场中,老师们通过比赛和游戏提高学生对足球的学习兴趣,并开设武术课程,在锻炼学生体能的同时,感受中华文化和武术运动的博大精深。

 

“学校的艺术与体育教育是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而美育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田娟强调,体育与艺术学科的教育有利于学生艺体素养的提升。大兴区小学体育与艺术学科教育大会的召开,反映了大兴区艺体教育质量的提升。今后,大兴区教委、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将不断探索艺体教学方向,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王婧宁)、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