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市口小学校园戏剧节闭幕 通过戏剧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查看原图】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高参小”项目成果展演 朱博/摄
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高参小”项目成果展演 朱博/摄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1月09日13:21

8日,“追逐梦想、光彩绽放”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高参小”项目成果展演举行。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校长滕亚杰表示,希望通过校园戏剧节,营造多学科联动、上下贯通的戏剧文化氛围,为孩子们搭建真舞台,开展真实践。

 

滕亚杰说,学校把戏剧看成是育人的有效渠道,孩子们在参与戏剧节的过程中,创编剧本、配制音乐、组织排练、进行道具制作等等,是一个同学们自主发展与创造的过程,在整个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还可以使文化素养、创新意识、协调合作能力等等综合素养得到整体提升。

 

据悉,本场戏剧节闭幕式演出由各年级戏剧专场的精选剧目《小壁虎借尾巴》、《渔趣》《回家。砰!砰!砰!》、《邋遢大王》以及学校金帆话剧团演绎的《我的朋友王二小》、《黄继光》组成。闭幕式上还评出了最美海报、最美版面奖、最美创作奖以及戏剧节logo设计奖。 

分享到: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