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钢笔绘南开 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4】

【查看原图】
《美丽南开》(校方供图)
《美丽南开》(校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0月17日15:29

人民网天津10月18日电 《新大中路》《鸟瞰南开》《紫光》《老图铜狮》……日前,“钢笔绘南开,献礼南开新百年”南开大学艺术画展在天津南开大学海冰楼举行。本次展览作者系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黄镇煌,共展出30幅“百年南开”专题钢笔绘画作品。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艺术设计系主任薛义表示,钢笔绘画是一种繁琐“吃功夫”,以长短粗细、曲直疏密的线、点、排列交叉、重叠组合、虚实相生、可简可繁的画法,从取景立意、经营布局到钢笔线条铺陈,再到整体塑造,展现出了南开人对于百年南开深厚情怀。

据悉,此次展览绘画作品时间跨度从2015年6月至2019年10月,作品绘制总时长为千余小时,《南开丽影》《美丽南开》等单幅作品创作时间在200小时左右。该展览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为契机,旨在通过“钢笔描绘南开园”的方式,献礼母校百年华诞。(实习生 张楠)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唐佳)、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