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以诗为序以花衬竹 15个花园绽放北林校园

【查看原图】
一等奖作品:天津大学《风巢》(主办方/图)
一等奖作品:天津大学《风巢》(主办方/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10月16日13:52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郝孟佳 实习生 李璐)  以“花园的诗意”为主题的第二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13日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幕。来自国内外的15支团队以原竹和花卉为主要材料,在为期三天半的时间内现场完成搭建15个实体微型竹构花园,将中华传统诗词之美与建造艺术之美紧密相连。

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指出,本次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正是对“工匠精神”的彰显和溯源,同时也是学校“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绿色理念在美丽中国大地上的一次实践与展示。

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在致辞中表示,应该支持更多的年轻人认识竹子、使用竹子和喜爱竹子。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风景园林师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共同促进全球竹建筑产业的发展。

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在开幕式前逐一进行了现场评审。最终,日本千叶大学《无序之序》、天津大学《风巢》、北京林业大学《黑洞》3个作品获得一等奖。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李璐)、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