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学子赴乡村调研 助力乡村振兴

【查看原图】
当地果农向实践队展示水果加工产品 (福州大学/供图)
当地果农向实践队展示水果加工产品 (福州大学/供图)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年07月10日15:50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近日,由福州大学师生组成的“奋进新时代,乡村焕新彩”实践队(下称“实践队”)走进福建省漳州市港尾镇梅市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特色农业及数字乡村建设情况。

“在着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注重加快信息技术在乡村产业链中的应用与渗透,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现代科技走进乡村,农业产品走出乡村。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将专业所学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有利于同学们将书本所学学以致用,也能让同学们体会新时代数计人的责任担当。”实践队带队老师庄志英谈到。

据悉,该实践队以“数字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引航农业兴旺”为主题,围绕特色农业、创汇农业、数字兴村等任务,深入漳州乡村挖掘当地农业特色,探索“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以及“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农特产品创汇出口助力乡村振兴的方法途径。在实践过程中,该团队通过街头采访、入户调研、果农采访、基层政策部门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向当地居民普及互联网知识,用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讲解专业知识。(曹雯)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曹雯)、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