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食堂的青春记忆

【查看原图】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食堂的青春记忆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食堂的青春记忆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8年03月29日08:21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张歌)有一种食堂叫别人家的食堂。在春天来临的时候,你们吃青团了吗?软软糯糯圆乎乎的团子,吃一口便品到了春天的味道。上周,中国人民大学北区食堂一层江南风味窗口开始供应,肉松蛋黄团子、松仁豆沙团子和荠菜鲜肉团子穿上精心设计的新衣裳亮相。

  “为了保证品质和口感,蛋黄是从咸鸭蛋里现挖出来的,豆沙馅里加了松仁和金橘碎,口感更丰富。”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宋大我告诉记者,青团自开卖以来,十分受欢迎,每天能卖2000个。

  东区食堂的豆沙馅南瓜面包、竹筒饭、烤鱼,中区食堂的年货礼盒,西区食堂的比脸还大的山东枣馒头,北区食堂的重阳糕、小龙虾饭、青团、东台鱼汤面……中国人民大学食堂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网红”食品,如何“俘虏”学生的胃,人大有自己的办法。

  据悉,人大食堂工作人员会提前对学生们进行菜谱问卷调查,由统计学院的师生进行大数据处理,筛选出最有用的信息;经过反复推敲食材和口味,好的食品出锅后,包装就交给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设计;涉及到新媒体宣传,新闻学院的学生是不二之选。

  宋大我表示,不能把学生当做消费者,而是当做自己的弟弟和妹妹,想方设法给自己的亲人提供最好的美食,只有用心,才能让更多的学生爱上吃“食堂”。

 

分享到:
(责编:张歌、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