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海防教育+快乐教育” 看北京一师附小的跨界之旅【5】

【查看原图】
航母模型制作
航母模型制作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10月30日13:22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昨天,北京一师附小召开了60周年校庆暨海防教育研讨会。“海防教育和快乐教育一直融合在学校课程中,融入到学生学习中。”一师附小校长张忠萍在发言中表示,学校注重“海防教育+快乐教育”的教育模式,旨在培养学生乐观心态,引导学生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价值追求。

在学校发展的60年,快乐教育实践的30年,海防教育推行的10年中,一师附小不断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在快乐教育实践中,张忠萍表示,学校结合学生成长,构建起“四段式自主学习模式”“七自学习模式”“数字故事学习方式”等丰富的课程体系以及“六乐”的育人目标。

“学校的海防教育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主题综合式学习,二是社团多元化活动。”张忠萍介绍,学校的海防教育课程体系会根据不同年级设置不同的课程体系和社团活动,为每个年级设定了独特的海防名称,比如六年级的海军航母中队等。同时,学校还举办了“蓝色召唤”主题月和海模比赛等实践活动,通过诗歌、绘画、演讲等方式营造海防教育的文化氛围。

“通过海模比赛等海防教育活动,培养了我的爱国情怀和‘三思而后行’习惯,也锻炼我多学科的学习能力。”一师附小六年级五班赵健豪说。(熊旭 王松) 

分享到: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