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7民族传统舞蹈展演开幕 传统文化交流绽放魅力

【查看原图】
流传于甘肃省武威市的传统鼓舞《攻鼓子》
流传于甘肃省武威市的传统鼓舞《攻鼓子》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10月26日09:30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近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2017民族传统舞蹈展演在京拉开帷幕。

此次参加展演的共有10支舞蹈,展现了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文化特色,包括甘肃地区传统鼓舞《攻鼓子》、高跷秧歌《欢喜冤家》、越南岱依族舞蹈《山望》、朝鲜族舞蹈《丰收乐》和《康翎假面舞》、彝族舞蹈《打歌》、苗族舞蹈《铜鼓舞》、白马藏族舞蹈《池哥昼》、藏族舞蹈《巴郎卓巴谐玛》以及尼泊尔传统婚礼舞蹈。这些舞蹈风格鲜明,融合了民族传统乐器和和服饰,充分展示了各民族传统文化的内涵和魅力。

据了解,本次民族传统舞蹈展演与学术交流活动并进,以展演为契机,邀请到了11个国家及地区的艺术家、学者、舞者,就各国各民族的传统舞蹈、剧目进行展演、交流、研讨,希望通过舞蹈艺术的分享,承续“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寻求国家之间、民族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建设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郝孟佳 刘嘉楠)

分享到: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