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探访北邮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 忠于祖国【4】

【查看原图】
探访北邮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 忠于祖国【4】
探访北邮国旗护卫队:护卫国旗 忠于祖国【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10月17日09:50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刻苦训练,爱校护旗,就是为了护卫国旗,忠于祖国。”北京邮电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同学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北京邮电大学国旗护卫队是由北京邮电大学武装部直接领导的半军事化学生社团,主要负责学校日常升、降旗、重大礼仪性活动、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国旗班内部学习活动以及学校安排的其他活动等。

国旗护卫队成员由来自各个学院的24名男生和19名女生组成,均经过高标准选拔,全年有计划地开展严格训练,并在队内建立淘汰机制与学习机制,保障队员具备出色的军事和思想素质。他们以“护国旗,扬军威,爱祖国”为目标,出色完成了学校多项重大活动及国家重大节日的升降旗仪式。

在日常活动中,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爱祖国、能吃苦、成绩好、形象佳、自强、自立、自律良好形象,引领北邮校园正能量。

在思想上,全体同学们融军人严谨的作风、铁一般的纪律和大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风貌为一体,立志做实践强国梦的时代青年,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孙竞 许飞 邓晗 图:邓晗)

分享到:
(责编:李诚贤(实习生)、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