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的“小小农场主”【4】

【查看原图】
师生在怀柔白河湾前集合
师生在怀柔白河湾前集合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09月25日10:06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松)近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前往密云生态农场和怀柔白河湾,开展本学期的阅历课程实践活动。踏上农场的土地,同学们难掩心中的兴奋。由于之前接触农业知识较少,“韭麦不分”现象十分普遍。为此,农场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体验,通过作物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常见的农作物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

农场的老师们又给同学们介绍了农业经济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了农场运作中产量、价格、成本、收益等一些概念,学会了成本预算和收益预估,掌握了“小小农场主”需要具备的管理知识。依托首都经济圈的地域背景,农场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生态农业、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耕地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次日上午,学校师生又走进白河湾,一起进行了徒步穿越、峡谷露营、自助野炊、清理垃圾等活动。在探索发现的过程中,不仅净化了心灵,增强了体质,也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王松表示,“农场的观摩学习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农业知识,露营活动中又能够进行自主管理,提升自己身体素质,活动流程运作顺利。建队、穿越、安营扎寨、埋锅造饭、篝火晚会、就寝、早餐、拔营,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紧凑进行。”

分享到: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