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童声合唱团宇文俨琼老师:教师是爱

【查看原图】
天使童声合唱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天使童声合唱团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09月10日11:13

教师,简单两个字,代表了一个职业和身份,确是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的典范与最顶层文化建设脉络延续的脊梁。

在天使童声合唱团的教师队伍中,教师们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教育是一个良心活,在音乐的世界里,每一个教师都是追求音乐艺术的孩子心中的灯塔,一言一行有可能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天使童声合唱团是北京活跃在各大艺术演出舞台上的一支富有活力的童声合唱团,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最大的孩子17岁。近年来,该团以演唱公益和感恩为题材的各国合唱作品为主,与多家国际性公益组织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镜头前,小团员们总是能展现出发自内心的笑脸和快乐。这都源于这个团队有着一支爱艺术爱教育爱孩子的教师们,宇文俨琼老师就是这些教师们中的一个楷模。

宇文老师是一个有着几十年音乐教育经验的教师,曾经任职在一所北京重点学校,多年来带领学校合唱团参加过各类合唱专业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在退休以后仍然没有放弃对音乐教学的热爱,经常自费去全国各地进行音乐教学的研讨和学习,用她的话来说,音乐教育就是一片广阔的天空,没有学习的尽头,哪个老师身上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多年来,宇文老师学习的笔记和曲谱积累了满满一柜子。她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如数家珍的跟每一个朋友分享她的学习心得,说到高兴的地方,她可以手舞足蹈的表现教育教学的方法,她对音乐的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就是这样一个用生命热爱音乐教学的老师,她把她的毕生所学全部奉献给了她最爱的孩子们。走进宇文老师的课堂,最感动的就是每周三个小时的排练,她可以一分钟不休息的带着孩子们从头“玩”到尾,通过她精心设计的各种音乐游戏,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轻松的游戏中享受音乐带给他们的幸福。

在宇文老师的排练和带动下,天使童声合唱团4岁半到7岁半的孩子们可以连续上三个小时的音乐课而不感到疲惫。

合唱团里有个特别聪明的小姑娘,从小就淘气,无论是学校里的老师还是家长都为孩子的情况而担心。但在教师节当天,这个淘气的小姑娘的妈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每每看到孩子的任何进步都感到由衷的欣慰和感动。特别是大闺女蕾蕾,我知道这一切都源于我们遇到了宇文老师。在她的带领下,蕾蕾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每次从合唱团回来看到她快乐的笑脸,我都会被她的快乐所感染。在宇文教师的鼓励和赞美下,两年多的时间她变成了一个自信阳光、优雅的小女生。去年的汇报演出蕾蕾还被选中成为领唱,看到她自信淡定的目光,看到她那么完美地完成表演,我和孩子爸爸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流。感恩天使合唱团所有用心的教师,感恩你们对于孩子全方面的培养,祝所有的教师教师节快乐!

这是给予一个教师最高的职业评价,同时也是送给一个教师最珍重的礼物。

像这样的故事每一天都发生在天使童声合唱团里。

有一个人,在最美的年华里,包容了我们所有的叛逆,用淳淳教诲成就了今天的我们;有一个人,用最动听的旋律装点了我们幸福的童年,用最执着的热情,呵护了我们童年的梦想;有一个人,用最炙热的爱,点燃了我们人生最灿烂的光芒,在一个孩子在人生的成长过程中能够用自己的热情感染他、帮助他、影响他。如果为教师做一个定义,对于天使童声合唱团而言,教师就是爱。(记者 李海霞)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