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组图:清华附小开学第一课 向英雄人民军队致敬

【查看原图】
组图:清华附小开学第一课 向英雄人民军队致敬
组图:清华附小开学第一课 向英雄人民军队致敬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09月01日15:06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赵英梓)今天是开学的日子,伴随着孩子们的歌声与欢笑,清华附小四校联动举办了“致敬英雄人民军队 做家国情怀成志少年”2017——2018学年度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清华附小邀请了曾参加过9.3阅兵升旗仪式及今年朱日和阅兵的武警指战员与学生一同重温历史,回顾研学经历,同学们在开学典礼的一个个故事中感悟清华人的责任和肩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深沉的教育。”清华附小校长窦桂梅在开学典礼上表示,无论是寻访第一面军旗,向人民军队致敬;还是寻访丝绸之路,向历史致敬,都是要将个人的理想和抱负与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不论教师自己还是学生。

最后,窦桂梅校长送出三句话,第一句是对学生说,“从今天起,你要砥砺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第二句对家长说,“从今天起,你要携手学校,共同陪伴孩子探索未来世界!”第三句是对老师说,“从今天起,你要再次启程,以温暖而专业的守护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分享到:
(责编:赵英梓、付龙)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