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迎六一 花小原创京剧展演获家长点赞

【查看原图】
迎六一 花小原创京剧展演获家长点赞
迎六一 花小原创京剧展演获家长点赞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06月01日13:12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赵英梓)昨天,为迎接六一儿童节,花家地实验小学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二届校园京剧文化节展演活动。小演员们为老师和家长表演了《诫子书》、《苏轼睿智》、《夜幕无知》等原创剧目,精彩表演赢得了家长老师点赞。

活动现场,花家地实验小学民乐团一曲《台湾追想曲》拉开了表演序幕。《诫子书》表演中,演员纯正的唱腔赢得了家长热烈的掌声;《苏轼睿智》巧妙的情节编排,演员到位的演绎,让很多家长开怀大笑……据了解,花家地实验小学自2010年9月以来通过面向3-6年级学生开展课堂教学和京剧艺术实践活动,以京剧进课堂为载体,以原创京剧为依托,全面促进学生对京剧文化的热爱,并形成学校特色课程。学生由浅入深全面了解京剧文化,学习基本的戏曲知识,欣赏和学唱经典京剧唱段,在这过程中,培养了学生们艺术素养,提高艺术审美情趣。

中国的大文化承载着中国的大文明,中国的大文明展示中国的大文艺,此次花家地实验小学校园国剧专场演出将传统戏、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校园国剧作为国粹经典进行精彩展示。据悉,除了经典的《诫子书》、《苏轼睿智》、《夜幕无知》等原创曲目外,花小第四部原创曲目《李时珍》正在筹备当中。

分享到:
(责编:赵英梓、林露)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