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幼教

东城二幼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环保【2】

【查看原图】
东城二幼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环保【2】
东城二幼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环保【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7年04月22日14:40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熊旭)21日上午,在“4.22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东城二幼开展“变废为宝乐趣多 节能环保做中学”——创意环保制作主题活动,引导幼儿利用废旧物品进行多种创意制作,让幼儿认识到生活中用过的物品还可以用来制作、回收、再次利用,从而养成珍惜资源、节能环保的意识。

活动在“废旧物品”打击乐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在情境游戏中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充分依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幼儿熟悉的物品进行多种创意环保游戏。在创意环保画环节,幼儿用自己的画笔表达了心中的环保愿望。废旧衣服DIY环节中,孩子和家长把旧衣服变成了杯垫等新物品,废旧的鞋子、饮料桶、大轮胎变成了美丽的花盆,用过的纸箱子、手纸芯变成了“机器人乐园”、“汽车小镇”、“百变拼插玩具”······

据了解,东城区第二幼儿园结合科学办园特色提出“绿色教育”理念,将日常教育与主题教育相融合,开展“绿色种植季”、“二十四节气”、“我的植物日记”、“我为地球种棵树”等活动,将绿色教育理念贯穿到幼儿的日常生活中。二幼还将这次主题活动延伸到幼儿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继续开展大型亲子户外活动、废旧材料小制作、到公园捡垃圾、垃圾分类小标兵等班级活动,让幼儿在游戏、体验中养成“低碳、环保”的意识。

分享到: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