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录取现场开放日”【4】

【查看原图】
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
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5年07月20日17:36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熊旭)今天,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15年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截至目前,中国人民大学共有24个省市录取结束,共计录取新生2282人。其中,自主招生考生61人,“圆梦计划”考生74人。

据悉,开放日共举行两场,接待预约的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及社会人士等20余人。在开放日活动中,人民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高招录取过程,并以已完成录取省份实例数据详细演示了调档程序、专业录取步骤等操作过程,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录取、退档、专业排序等招生规则。在了解基本录取规则后,媒体、社会监督员、社会人士等前往录取现场,实地参观和了解录取进程和通知书发放流程。整个开放日活动中,除涉及考生个人信息及在录取阶段性保密信息外,人民大学对参观人提出的问题均进行了详细解答。

北京文科录取660分,理科686分

据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部分省市录取的考生文理科排名均与去年持平或稳中有升。其中,北京地区生源质量明显提升,一批文科录取线为660分,理科为686分。在录取人数与2014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理科录取线提高20分,排名提高500名;文科录取线提高10分,排名提高60名。按等量计划(即招收同等数量考生)比较,人大在北京的文理科录取线均排名第3位,理科录取线与北大清华录取线距离缩小近百分之五十,文科距离进一步缩小。此外,人民大学中法学院今年在京文科录取线634分,理科录取线662分。文科录取分数线排名与2014年持平,高于大多数在北京招收文科生的高校;理科录取分数线排名上升2000名左右。此外,学校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增加20人,总人数扩大至240人。

录取通知书厚重大气、古色古香

据了解,今年人民大学录取通知书与新生入学须知浑然一体。扣合处采用磁石封印;封面设计简洁,在“中国人民大学”六字上加盖“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八字方印;背面下端为江山社稷图案,顶端是万花簇拥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徽,体现人大学子争做国民表率;封面中缝是一方中国传统建筑梁柱,象征人大学子敢为社会栋梁。

采用“新古典”风格的录取通知书,一方面体现中国人民大学的历史传统和厚重品质,另一方面体现与时俱进、永远奋进在时代前列的校风学风,象征着中国人民大学在创建“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升国际性,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探索和实践。

分享到: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