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国名校申请:早申请早决定更容易被录取

2013年07月31日08:5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美国耶鲁大学图书馆。

南加州大学校园。 李琼摄

2013年,美国大学入学的竞争空前激烈,申请者在数量与质量上都有所提高。2014年的美国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即将开启,申请者同时还要面临网申系统的重大变革。申请者应该怎样做才能使自己脱颖而出呢?

2013年,美国大学入学竞争空前激烈。以哈佛大学为例,在34590名申请者当中,3800名都是中学里面的佼佼者,而最后,哈佛仅录取了2158名新生,录取率仅6.2%。在录取的学生中,17.8%为亚裔学生,比前几年高出77%。

据了解,其他常春藤名校近年的入学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了。布朗大学今年录取了2692名学生,其中577名都是通过“早决定”(Early Decision,简称ED)录取的。哥伦比亚大学录取了2419名新生,录取率为6.93%。康奈尔大学“早决定”录取率为35.53%,普通申请录取率为16.11%,最终录取人数为6534。达特茅斯学院在22385名申请者中只录取了2178 人。普林斯顿大学今年的27189名申请者都非常有竞争力,其中10099名学生GPA高于4.0,14042名学生SAT成绩高于2100分,最终录取了2282名学生,其中22%为亚裔学生。

此外,从8月1日开始,美国“通用申请”网申系统将启用第四版,这将是美国通用申请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涉及表单提交模式、申请文书以及推荐信表格等多项变化。“通用申请(Common Application)”是美国大学本科入学网上申请的一站式网站,适用于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名校在内的400多所美国大学。据了解,通过该系统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占到国际学生总数的32%左右。

美国“通用申请”网申系统于8月1日开放,意味着大量的申请者开始填写申请、投递材料,如何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大批学生和家长都关心的问题。对此,金吉列留学美国二部经理关思韵建议,留学应该是一种长期的规划,提前做好申请美国大学的前期准备更有助于申请,因为美国本科申请分提前批和常规录取,根据往年数据显示,提前批的录取率要高于常规录取,通常占学校所录取学生中的20%~30%。

提前批包括“提前行动(Early Action)”(简称EA)和“提前决定(Early Decision)”(简称ED)。ED根据时间段不同分为ED1和ED2,ED1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日或11月中旬,在12月中旬出录取结果;ED2申请截止日期为明年1月1日,在2月中旬出录取结果。值得注意的是,ED只能申请一所,一旦被录取,不得以任何形式拒绝学校。“比如你ED申请的是某不知名大学,被录取了必须去,就算你常规录取被哈佛大学录了也不能去,所以ED申请时选择学校必须慎重。”EA和ED的申请截止时间一样、原则相同,不同点在于申请者可以同时申请多所EA学校,录取之后可以拒绝学校,但是EA和ED不能同时申请。

有资格申请提前批的学生,是10月底或之前参加SAT和TOEFL考试且分数已经出来的学生,然而大部分学校在ED中不给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因此,ED申请不适合对奖学金有较大需求的学生。(记者李琼)

(责编:实习生郑涵予、林露)
相关专题
· 留学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最权威的留学信息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专家剖析“神童”现象:莫让超常儿童变成弱势…
2网友曝收到“双胞胎”录取通知书 或为非学历…
3评高考状元索要巨额奖金:高校抢状元该休止
4“传奇家庭”三姐弟相继上清华北大
5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6“包子哥”高考5次考入四川农大 分数超一本…
72013年高考 澳洲各大名校在中国录取分数线
8四川省2013年高考录取结果查询系统
9坚持练舞获国际金奖 男孩556分“跳”进清华
10广西2013年普通高校本科第二批再次征集志愿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听高分生说赢战高考秘诀
·成都猪草妹借钱读书 考602分被西南交大录取
·图解港校内地招生有多火 入学竞争大毕业有"钱途"
·聚焦2016江苏高考方案 不要怕走回头路
·湖北第三批本科院校 投档线昨晚公布
·假大学出没 教育岂能山寨
·一中学招8000高考复读生 学生称其为地狱(图)
·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让农家娃上清华
·“包子哥”高考5次考入四川农大 分数超一本线(图)
·教育部:严禁高招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