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2岁留守儿童怀孕7月懵然不知

2013年07月25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2岁的小彤(化名)因为怀孕7个月,上周在广州某医院引产了一个0.98公斤的男胎,住院3天后出院了。据接诊医生介绍,对于为什么怀孕,小彤只字不提,连父母都不知道她是怎么回事。

  12岁小学生怀孕

  小彤是一个留守儿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云贵老家,今年9月将升读六年级。一直以来,家里都没人发现她怀孕,只是老家有一名亲戚看她肚子有点不对劲,给在广州打散工的小彤父母说了一声,小彤的父母才赶紧回老家。

  父母赶紧带着小彤来到广州堕胎,入院之后,小彤很惊恐。医生问及小彤知不知道之前肚子里是什么,她只摇头,不说话。

  看到孩子这样,小彤的父母反复自责没有尽到做父母的责任,小彤的父亲说:“在老家,很多家庭都是父母出来打工、把孩子留在家里给爷爷奶奶照顾的,但我女儿现在这样,我就是再难也要让她离开那个环境,转学到广州读书。”他表示,不去追究是谁让女儿怀孕的。

  暑假人流增加八成

  据解放军第458医院妇产科主任万兰介绍,今年高考分数公布的第七天,就有一个19岁的女孩子来到458医院做人流。算算日子,应该是在高考结束后发生的性行为。“类似的个案不在少数,在每年的寒假、暑假期间,少女人流都呈明显增加趋势。今年暑假至今,人流数量相比平时增加八成,其中,未婚少女占人流总数的近半,还有少女多次人流。”

  万兰认为,少女怀孕现象的增多及年轻化趋势,既有社会层面原因,也有家庭及孩子心理原因。“建议学校要给孩子提供适当的性教育,减轻他们的好奇心;同时父母要意识到,未成年人不仅需要物质满足,也需要精神满足,要给他们足够关爱。”

  据了解,458医院将在7月28日下午3点举办一场“少男少女青春期教育讲座”,家长、孩子都可以参加,课后有咨询。有意听课者可在27日前通过电话020-81557507预约。(记者/曹斯 通讯员/吴燕玲)

(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2超级中学半军事化管理 包揽河北文理状元及文…
3“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
4日照现“最牛高考班” 倒数第一高出一本线4…
5江苏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档线(理…
6评高考状元索要巨额奖金:高校抢状元该休止
72013深圳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8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9专家给"最牛高考班"泼冷水 魔鬼训练学生毁…
10江西财经大学2013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江苏教育厅回应2016版高考调整方案:仍在调研
·命题人闭关两个月“炼”出高考一道题
·专家剖析“神童”现象:莫让超常儿童变成弱势群体
·陕西省招生办澄清考生高考志愿被锁传言:没有这名考生
·2013年高考 澳洲各大名校在中国录取分数线
·多所一本高校遭遇"爽约"考生
·甘肃出台特殊政策 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灾区高考生
·高考失败心灰意冷? 落榜生继续深造九大途径
·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的状元胆气何来
·北大招办拒绝少数索要巨额奖金“状元”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