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连云港三百余学生封闭补课 组织方无办学资质

2013年07月24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有读者向媒体举报称,在江苏省连云港一所闲置的学校内,有人组织几百名初三学生进行大规模补课。23日下午,记者从连云港新浦教育局了解到,补课学生大都来自灌云县某中学,组织方无办学资质,目前已被当地教育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取缔。

  连云港新浦区教育局职业与社会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应好告诉记者,根据22日上午连云港一名家长来电反映的情况,灌云县某中学组织学生在连云港民主路上一所闲置学校教室内补课,费用为 800元,补课一个月,吃住都在学校里,白天补课,晚上就铺个席子睡在地上,家长觉得很不放心。

  22日上午,新浦区教育局职社科两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然而学校大门紧闭,在等待与交涉3小时后,执法人员拨打110报警。“派出所几位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也站在铁门前多次喊校方开门,但半小时也无人理睬。”王应好介绍,直至下午1点多,在连云港市教育局及新浦区多个部门的协调下,组织办学的负责人才从里面将大门打开,当时,学生尚未吃上午饭。

  据组织办学的负责人介绍,场地是租来的,300多个学生是从几个县区招来的。面对教育部门的执法人员,他最初表示,“这并不是暑期补课,只是在组织学生们进行‘夏令营’活动”,同时介绍,“每位学生只收取了100元的费用”。

  “我们在现场了解到,约有300名学生正在进行整班文化课的补习,学生们休息就用草席铺在地上,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王应好说,中小学在寒暑假期间不能补课,同时,经过现场调查了解,负责招学生的相关人员没有办理审批手续,也无法出具办学许可证。在组织者承认了其补习办学行为后,新浦区教育局在当天即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进行了取缔,并强调,办学组织方须立即将补课学生送回家,同时做好退款工作。(记者姚雪青)

 

 

 

(责编:林露、熊旭)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2超级中学半军事化管理 包揽河北文理状元及文…
3“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
4日照现“最牛高考班” 倒数第一高出一本线4…
5清华大学2013年各省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
6江苏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档线(理…
7华东师范大学2013各省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8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各省市录取分数线
92013青岛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102013深圳大学分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新)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高考失败心灰意冷? 落榜生继续深造九大途径
·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的状元胆气何来
·北大招办拒绝少数索要巨额奖金“状元”
·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共50所)
·北京发布高考学生家长防骗攻略
·“微笑女孩”高分考取厦大 突患白血病笑对苦涩人生
·把高校“点招”当做腐败来打
·北大首次明确新型“招生观”:培养人而不是招收分 
·少数“高考状元”利用高分索巨额奖金 北大拒绝
·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