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媒体追访:野鸡大学何以成了打不死的白骨精【3】

2013年07月22日08:30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家长呼吁

  别让虚假网站害人了

  “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发布后,记者发现,有些虚假大学和诈骗广告似乎有所收敛。记者根据北京京城学院的招生广告联系到上面注明的联系人,但当记者称想报名这些(家)院校时,该联系人称与该学校毫无联系,也不认识该校招生办的人。

  记者点击一些招生网站和虚假大学网站,已经有很多被百度标示为“危险网站”,处于打不开的状态。如中国邮电大学、华北理工学院等。再以一位发布“中国经济管理学院”招生广告的和讯博主的网页为例。其自称该学院“是亚太地区行政院校会员单位”,再要了解详情,则无法打开。该博主在腾讯的博客上也发布文凭办理广告,同样打不开其链接。但可以看到部分内容:“为什么我们可以办理民办大学的真实文凭?我以前是做民办大学招生的,在一些学校有朋友,由于现在大学年年扩招,民办大学更加艰难,招生也困难了。学校也半公开的……”

  值得注意的还有那些在线下活动的“散兵游勇”,多到街头巷尾摆个桌子,树块牌子,上书“某某大学招生”。上大学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还有人向他们举报,“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中赫然在列的华北理工学院用这种方式在北京市顺义区招生。

  而正规大学有时候与校外机构的联合办学,也给了骗子们机会,因为不规范引火烧身或为分得利益而自毁清誉的例子近年来也不少见。以2010年云南财经大学高职学院与云南经贸学院的合作为例,后者私自以前者名义向低分考生发放入学通知书。事发后,几乎酿成群体性事件。最终以云南财经大学将云南经贸学院所招的学生进行接管,并代云南经贸进修学院支出400余万元告终。 

  “我已经打算报案了”,受尽折腾的李先生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此外,政府要“赶紧把这些假网站封了,别让他们继续害人了”,“教委和管理咱们国家网站的部门(网站主管部门)应该好好查查假学校”。

  他也依旧在为孩子上大学的事情着急,“您那边能帮忙找一个真学校让我孩子去读吗?”结束采访时,他问记者。

  记者张维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 大学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超级中学半军事化管理 包揽河北文理状元及文…
2日照现“最牛高考班” 倒数第一高出一本线4…
32013年山东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4清华大学2013年各省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
5江苏省2013年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投档线(理…
6华东师范大学2013各省录取最低分数线公布
72013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分省录取分数线(随…
82013年湖南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92013年郑州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时更…
102013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各省录取分数线(随…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13岁天才小女孩考上东南大学 小学只读两年
·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香港8所高校录取约1590名内地新生
·西政录取通知书很"潮" 一扫二维码就知在哪班
·名家手书手绘卖萌 高校录取通知书竞相“玩”个性
·13岁“神童”保送北大 理科高考成绩698分
·教育专家给“最牛高考班”泼冷水 魔鬼训练学生毁悟性
·男孩患癌忍痛高考 考高分离世现被录取(图)
·高考生蒙面持仿真枪抢劫 考完最后一科被抓
·父亲瘫痪在床 18岁陕西女孩打工挣生活费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