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频道 在线提问 志愿答疑 大学排行榜
高考地方站  自命题       统一命题港澳台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盘点各国高考防作弊奇招:印度动用狼狗监考

2013年06月05日14: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高考中将使用防作弊“金属探测仪”(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就要高考了,最近关于高考的话题也多了不少。这其中,大家最为关注的就是一些省市推出的防作弊“金属探测仪”,或者叫“金属探测器”。比如,吉林省、山东省、福建省等都用这样的设备来为高考公平保驾护航。因而今年的高考也被称作“史上最严高考”。

  不过,这些“金属探测仪”的出现也引起了一些担忧。有人认为,这会对高考考生造成紧张情绪,还有人在转发穿衣宝典:文胸要换成背心,裤子穿松紧带儿的,鞋子最好穿塑料凉拖等等。

  其实金属探测仪只探测重点部位,例如口袋、耳朵等。而且,监考老师不会因为金属探测仪器发出响声就判定考生有作弊嫌疑,考生还可以跟监考老师说明是什么东西。

  对于诚实考试的考生来说,根本不需要紧张。一定保持放松的心态才能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外类似中国高考这样的考试,又有哪些防作弊的高招。

  韩国:监考老师人手一个探测器 严禁考生携带任何电子器材

  先来看韩国,《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一些韩国人认为,高考在韩国是一考定终身,所以监考也是相当严格。监考老师一般人手一个探测器,甚至考生中途上厕所的便池也属于探测范畴。

  南黎明:每个监考老师都配置有金属测试器,规定任何人不允许携带包括手机、MP3、数码相机、电子计算器、广播等电子器材入场,一旦被发现将剥夺考试资格。如果携带的电子器材没有放在书包里,一旦被发现也会被取消考试资格。如果考试中要去洗手间,监考老师要记录下考生所使用的洗手间的便池号码,等考生回到座位的时候,要用金属测探器检查学生是否携带电子仪器进来了。

(责编:袁勃、林露)
相关专题
· 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
  新闻排行   重点推荐  
12013高考考前终极提醒:进场及出场后的决…
246岁16次高考?媒体:参加高考要有理性的…
3四川发布高考网上评卷解读:“双评”+“多评”
4吉林高考安检用上探测器 女生穿文胸或无法过…
52013倒计时30天高考作文预测30题(2…
62013倒计时30天高考作文预测30题
7高考逆袭传奇!他从倒数第一到保送北大只花两年
82013高考作文可关注四大主题
92013倒计时30天高考作文预测30题(2…
102013倒计时30天高考作文预测30题(2…
  视频新闻 更多>>>
名师连中国预测2013年高考作文
东北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专家解读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西南交通大学招办负责人解读2013年招生
  重点推荐  
·高考前保送生不懈怠:把兴趣当最好的老师
·高考临近 如何巧妙应对身体“小状况”?
·高考前考生求安慰各出高招 尾号内裤曲线图啥都有
·中国梦莫言获奖《致青春》成高考作文热门
·探秘高考试卷保密室:双层密码柜嵌入全封闭保密室
·北京高考房预订火爆 部分考点千元难求一房
·芦山灾区考生分地高考 与全国统考同步进行
·“认脸进场”的高考更贴近考试真义
·安徽毛坦厂“高考节” 放飞孔明灯祈福
·吉林史上最严高考:高考反舞弊不是“反恐”
高考资讯
备考辅导
院校报考
互动交流
高考最新动态高考视点高考政策各地动态新闻人物家长必读
高考大纲语文数学外语文综理综作文作文素材库满分优秀作文
高校招办访谈招生动态高校信息库院校信息专业动态模拟填报系统志愿填报技巧
在线做题估分高考论坛高考博客圈讨论区考试经验交流试卷上传试卷下载许愿送祝福
新东方在线高考天利考试信息网天星教育网中学学科网高考资源网冠华作文网北教恒谦教育网光华鼎力教育学易网
中国教育出版网北京四中网校清华附中网校中国高考招生网江苏招生考试网高考网考试吧精品学习网高校招生杂志
中国教育招生网新浪高考搜狐高考腾讯高考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广网教育中青在线光明网教育中国经济网全品高考网计桥高考志愿网中国招生考试网高考学习网学优高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