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二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在廣州舉行

2024年04月16日13:4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郝孟佳)近日,第二十三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Master 2024機甲大師高校聯盟賽(廣東站)在廣州城市理工學院舉行。

比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比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賽事設置3V3對抗賽和步兵對抗賽兩個挑戰項目,設有小組循環賽、12強賽、8進4、半決賽、季軍爭奪戰和冠軍爭奪戰等環節。 

在3V3對抗賽中,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南工驍鷹戰隊、華南理工大學華南虎戰隊、華南農業大學Taurus戰隊分別獲得冠亞季軍。

在步兵對抗賽中,電子科技大學中山學院Robobraver戰隊、桂林電子科技大學Evolution戰隊、廣東工業大學DynamicX戰隊分別獲得冠亞季軍。

廣州城市理工學院黨委副書記、副校長劉洊波指出,在本次比賽中,同學們懷揣著團隊的夢想與榮耀沉著應戰,展現出了當代大學生勇於拼搏、敢於創新,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

作為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旗下賽事之一,RoboMaster機甲大師高校系列賽(RMU, RoboMaster University Series)是專為全球科技愛好者打造的機器人競技與學術交流平台。大賽自2013年創辦至今,致力於培養與吸納具有工程思維的綜合素質人才,並將科技之美、科技創新理念向公眾廣泛傳遞。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