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澳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揭幕

2024年04月16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澳門4月15日電  (記者劉剛、李寒芳)15日是第九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澳門特區政府與澳門中聯辦聯合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當日在澳門綜藝館揭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解放軍駐澳部隊政委林慶華主持開幕禮。

  賀一誠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出十周年,本次展覽讓廣大澳門居民全面重溫和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深層內涵和重大意義,充分認識當今總體安全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以及國家和澳門特區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中所面臨的各種挑戰和機遇,從而以實際行動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積極推動澳門特區各項事業實現新的發展。

  鄭新聰表示,要樹牢“大安全”理念,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努力實現高水平安全和高質量發展良性互動。要加強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建設,筑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和作用,服務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大局﹔推動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邁上新台階。

  本次展覽以“總體國家安全觀,創新引領十周年”為主題,通過精煉的文字、逾260幅圖片和多段影片,重點展示10年來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升,取得一系列歷史性成就。以及在中央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不斷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開創了“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的新局面。展期由4月15日至5月15日。

  開幕禮后舉行了“我心中的網絡安全”征文比賽及短視頻比賽頒獎儀式。今年的賽事吸引逾2.2萬名學生踴躍投稿,本次展覽展出獲得一等獎的作品和全部獲獎者名單。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