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4中國留學論壇舉辦

2024年04月15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郝孟佳)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辦的“回應挑戰,共創未來——開創留學工作新局面”2024中國留學論壇日前在京舉辦。

“回應挑戰,共創未來——開創留學工作新局面”2024中國留學論壇現場。人民網記者 郝孟佳攝

2024中國留學論壇現場。人民網記者 郝孟佳 攝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副主任委員田學軍指出,留學教育聯通中外,是促進人才培養、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面對時代的需要,留學教育也需要進一步創新發展。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搭建多元化交流合作的網絡,積極與各國開展多層次、多類型的教育交流合作﹔二是深化數字教育領域的合作﹔三是廣泛開展交流互鑒。

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黨委書記、主任王大泉表示,中心將繼續發揮自身優勢,為學生提供更多安全、可靠、便捷、專業的服務,推動雙向留學。此外,中心還將結合地方高等教育的需求,有針對性地對接海外優質教育資源,助力高水平大學、高水平職業教育院校和民辦院校提升國際合作水平,推進形成多層次、多領域的教育國際合作格局。

山東大學黨委書記任友群表示,高校要主動擁抱數字時代潮流,加強國際化交流與合作,持續推進具有全球勝任力的高層次人才培養。

論壇上,來自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圍繞“國際化人才培養的趨勢與規律”“跨境教育的質量評價和學歷互認”“數字化國際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與制度創新”三個主題展開研討,分享經驗。

作為中國國際教育巡回展的重要開幕活動,中國留學論壇已連續舉辦20年。多位海內外教育界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中外院校代表在論壇上就相關國際熱點話題各抒己見、凝聚共識,已成為助力中國參與國際教育治理、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重要工作平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