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61屆高博會文旅會展創新發展研討會在福州召開

2024年04月15日01:0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4月15日電 (記者孫競)14日,第61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文旅會展創新發展圓桌論壇在福州召開。會議以“融合發展,協同賦能,促進文旅會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探索文旅會展高等教育與產業經濟雙向賦能的新模式、新機制和新路徑。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秘書長吳英策指出,深入研究文旅會展人才培養、教學科研、產教融合等內在規律,充分挖掘和研究高等教育文旅會展創新發展的核心內涵和特色優勢,對推動文旅會展教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表示,要圍繞強國建設,不斷探索文旅會展教育發展的路徑和創新人才培養的優勢,提高專業人才培養質量﹔增強大局意識,服務發展創新,推動文旅會展教育的內涵式發展,提升文旅會展產業的數字化、創新化、國際化程度﹔發揮智庫作用,推動學術引領,為教育界、學術界、行業協會相互交流、經驗分享搭建高水平學術平台。

“要充分認識文旅會展行業的流量和行業發展的關鍵變量‘兩個量’,破解高校不充分就業和行業人才缺乏之間的矛盾。可通過優化課程設置、數字化培訓等多種方式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為文旅會展業的發展提供人才支持。”湖南第一師范學院校長胡穗談到。

來自復旦大學、南開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山大學、華僑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黃山學院等16家單位的30余名代表參與了本次研討會。與會專家圍繞文旅會展的創新發展,從加強學術研究、注重專業建設、聚焦人才培養、推動行業發展、深化產學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具體舉措和建議。

(責編:李昉、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