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美國華盛頓州中學生啟程來華交流

2024年03月1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舊金山3月17日電  (記者吳曉凌)由“美中青少年學生交流協會”組織的美國華盛頓州中學生赴華交流團16日從舊金山啟程,展開為期11天的訪華之旅。

  2023年11月,在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友好團體聯合歡迎宴會上,習近平主席在演講中宣布,中方未來5年願邀請5萬名美國青少年來華交流學習。

  據“美中青少年學生交流協會”共同主席周樹琪介紹,交流團24名學生分別來自華盛頓州塔科馬市林肯中學和斯蒂拉庫姆市中學。美國中學生們將在北京、廣州、深圳、湖北武當山等地參觀,並訪問多所院校,與中國青少年展開深入交流。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代總領事宋國選在機場歡送儀式上表示,希望美國青少年到達中國后,以開放的心態,積極參加各種活動,親身體驗中國文化,結交中國朋友,感受一個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宋國選說:“希望同學們通過中國之行,與中國人民結下深厚友誼,成為中美友好的使者。”

  舊金山市長辦公室國際商貿主任馬克·錢德勒在致辭時對同學們說:“中國絕對是一個迷人的地方。當你們回來后會對中國有新的認識,對美中兩國為什麼要和睦相處有新的認識。”

  隨同學生訪華的斯蒂拉庫姆市市長理查德·穆裡表示,兩國人民應該通過相互交往加深相互理解。他鼓勵同學們充分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親身感受和了解中國。

  在歡送儀式尾聲,同學們用中文合唱中國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他們對即將開始的旅程充滿期待,表示要利用這次機會了解中國,做美中友誼的青年使者。

(責編:李昉、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