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培訓基地、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教師學校挂牌成立

2024年03月01日08:3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記者郝孟佳)2月28日,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培訓基地、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教師學校挂牌儀式在北京舉行。

“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培訓基地”“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教師學校”挂牌儀式。

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培訓基地、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教師學校挂牌儀式。北京市教委供圖

“先有優秀的自己,才有優秀的學生。”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校長黃春說,北京四中一直秉承著“教師的第一使命是發展自己”的教育理念,教師培訓向來是學校的核心工作之一。黃春表示,京雄兩地的合作為未來培訓課程和教學資源的共享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業務能力。例如學校的每一位老師在校本部都有一位專屬業務導師一對一指導,雙方通過遠程線上和每周一次線下見面的方式,集體參與到北京四中教育集團的學科教研當中。

北京教育學院副院長湯豐林介紹,依托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培訓基地,北京教育學院主要想做三件事:一是輸出,基於北京教育學院七十多年來在干部教師培養方面積累的寶貴經驗,借助培訓基地平台輸出到雄安新區來﹔二是助力,把多年積累的優質教育資源運用到雄安新區干部教師的教學指導中去,助力一線教師們的成長和發展﹔三是升級,以雄安新區建成自己的教師干部培訓機構為目標,推動雄安新區真正形成干部教師隊伍培養的常態化機制。

據了解,北京四中雄安校區教師學校是參照北京四中教師發展中心的建設理念,延續北京四中房山校區教師學校的傳統,幫助教師搭建起的共同研習的交流平台,目的是系統、高效地開展教師專業培訓活動,提升教師整體專業水平。

而同步挂牌的北京教育學院雄安教師基地也將極大地助推新區教師隊伍建設,為新區建設一支素質高、專業能力強、創新技術強的教師隊伍提供堅強的支撐。

記者了解到,2018年以來,北京市始終把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作為分內之事,按照“逐步推進、分層對接、精准投放、全面支持”的工作思路,統籌北京市優質資源,推進以“建三援四”為重點的教育領域全方位協同合作,整體提升雄安教育發展水平。

目前,委托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史家胡同小學、北京四中辦學和運營的三所“交鑰匙”學校,已於2023年9月份正式開學納新。北京市六一幼兒院、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第三小學、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北京市第八十中學承擔的“援四”任務也已進入第二輪。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