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比賽圓滿結束

2024年02月27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香港2月26日電  (記者陳然)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26日舉行總決賽和頒獎典禮。比賽旨在加強學生對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識,體會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

  據介紹,挑戰賽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保安局、教育局及香港善德基金會共同舉辦,共吸引來自585所中小學的逾10.2萬名學生參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為頒獎典禮發表視頻致辭說,相信同學們通過參賽豐富了對憲法、香港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認識,體會到自覺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感。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令香港特區擁有更完善有效的維護國安法律體系。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將成為國安教育新范疇,特區政府會積極推展有關工作,期望校長、老師和家長以身作則,一同加深學生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了解。

  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出席典禮並致辭表示,國家安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根本保障。香港國安法出台和實施為香港帶來了更加安全和穩定的環境,為同學們的學習和成長提供了更加優越的條件。他寄語同學們保持對國家安全的關注和熱情,不斷學習、積極參與,為建設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港學界國家安全常識挑戰賽以問答比賽形式進行,分為小學組及中學組,設有隊際賽及個人賽共4個組別,總決賽於26日上午進行。經過激烈的角逐,軒尼詩道官立小學和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分別獲得隊際賽小學組和中學組的冠軍。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