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寧夏推出18條舉措建設高技能人才隊伍

2024年01月29日08:2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推出18條舉措建設高技能人才隊伍

記者1月26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寧夏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著眼全區高技能人才規模小等問題,在高技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等方面推出18條舉措。

在人才培養方面,《實施意見》鼓勵生產制造類民營企業加大高技能人才培養力度,對培養成效突出的企業給予20萬元獎勵﹔支持市、縣(區)公共實訓基地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對達到培訓要求的,給予30萬元至50萬元獎勵﹔對開設高級工班、預備技師班且每年畢業人數達到一定數量的技工院校,給予20萬元至50萬元獎勵。

在人才使用方面,《實施意見》鼓勵職業院校招聘高技能人才擔任實習實訓指導教師。

在人才評價方面,《實施意見》提出,獲得世界技能大賽金牌的企業職工,可以直接評聘首席技師﹔獲得世界技能大賽銀銅牌或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技能大賽金牌(第一名)的企業職工,可以直接評聘特級技師。

 (記者王迎霞)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