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留荷學子江蘇行

2023年12月07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張舟)據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消息,日前,中國留荷學生學者聯合會組織20位留荷高層次人才來到江蘇省南京市與蘇州市,參加“海納英才·荷蘭博士團鼓樓行”和“2023留荷學子蘇州行暨中荷青年學者相城交流活動”.

  青年學者們親身體驗了江蘇的人文歷史,深入了解了江蘇科技創新、產業規劃等領域所取得的顯著成就,還與當地的科研高校、重點企業以及相關政府部門深入對接,共同推動中荷創新協同發展。

  “海納英才·荷蘭博士團鼓樓行”活動在南京鼓樓區舉行。

  活動圍繞“考察調研”“精准對接”“深入交流”三個主題,博士團成員們走入鼓樓,參觀了當地的歷史地標,調研了鼓樓高新區及幕府創新小鎮,了解了南京對新項目的扶持政策以及配套設施,對政府在科技創新和產業規劃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博士團一行還走進南京工業大學實地參觀,雙方就學術研究等問題進行了討論,為未來合作關系打下基礎。

  “留荷學子蘇州行暨中荷青年學者相城交流活動”在蘇州相城舉辦。活動主題緊扣“中荷協同發展,科技創新孵化,人才交流共進”,鼓勵海外留學人才為中荷協同發展貢獻力量。

  留荷學生學者來到蘇州相城,參觀了中荷科技創新和創業孵化的第一線——中荷(蘇州)科技港,在參觀學習的過程中深化對“創新”與“人才”兩個發展主題的思考,探討了科技在創新中的機遇與挑戰。

  此外,青年學者們還受邀參加了第三屆蘇州相城國際文化藝術節開幕式,近距離感受了江南水鄉的古韻今風和創新創造的澎湃活力。

  格羅寧根大學醫學中心計算生物博士彭浩然說:“這次江蘇行令我切身感受到南京鼓樓區及蘇州相城區提供的平台和環境。我感覺蘇州和南京是適合生活、創業的城市。我對未來規劃有了更清晰的認識,也對這兩個城市的發展充滿了期待。”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