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熊貓競賽”頒獎儀式在澳大利亞首都舉辦

2023年12月07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日前,2023年度“熊貓競賽”頒獎儀式在中國駐澳大利亞使館舉辦。活動由中國駐澳使館與澳中友好協會首都領地分會共同主辦,當地多所中小學校長、師生及家長等180余人參加。

  據悉,“熊貓競賽”活動始於1995年,因首次活動以中國國寶大熊貓為主題而得名,是一項在澳中小學開展的中國傳統文化推廣活動,旨在讓當地青少年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加深兩國民眾互相了解和友誼。

  本年度“熊貓競賽”有數百名澳當地學生參與,最終70名學生獲獎,作品包括通過編織、陶藝、木工、泥塑、紙藝等各種形式表現的龍舟及粽子等工藝品。

  70名獲獎學生獲頒証書及中國特色獎品。當地學生還為活動獻上了舞獅及中國舞蹈表演,來自使館陽光學校的學生們也表演了精彩的“水調歌頭”吟唱節目,與澳小伙伴們聯歡同慶。

  表演結束后,參加活動的來賓和學生們一起品嘗了使館精心准備的中式美食,並參觀了使館的中式庭院和富有江南韻味的園林。

  相關負責人表示,青少年是中澳友好的未來。“熊貓競賽”搭建了體驗、感知中國文化的平台,在孩子們的心中播撒下友誼的種子,希望“熊貓競賽”能夠長期舉辦下去。

  (來源:中新網)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