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海交會將於12月下旬舉行

2023年12月06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陳渡歸)近日,2023中國海外人才交流大會暨第25屆中國留學人員廣州科技交流會(以下簡稱“2023海交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本屆海交會由教育部、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廣州市政府主辦,將於12月22日在廣州開幕。

  歐美同學會黨組成員、副秘書長程洪明表示,今年是歐美同學會成立110周年、海交會舉辦25周年,舉辦新一屆海交會有助於推進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協同發展,引領留學人員不忘留學初心,牢記報國使命,也有助於廣州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高地,助力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

  廣州市政協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長王桂林表示,2023海交會大會將圍繞“聚全球,創未來”主題,進一步聚勢、聚才、聚創新要素,並依托市場化力量創新辦會機制,積極調動各類市場主體多元投入,打造海外人才項目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務平台。

  據介紹,2023海交會將舉辦第18屆“春暉杯”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等系列活動,以賽為媒,探索由市場、企業出題,吸引全球機構、人才解題,形成更高水平的創新循環新生態。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