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思政

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舉辦高質量發展研討會

2023年11月28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8日電 近日,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舉辦以“匠心致遠 傾情智造”為主題的高質量發展研討會。會議立足職業教育,聚焦智能制造助推產業升級,邀請相關企業、院校、校友代表開展圓桌論壇,共同研討“智能制造助推輕工業轉型升級”方面的新機遇、新挑戰。

研討會現場。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供圖

研討會現場。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供圖

  廣州市教育局市管一級調研員趙瓊飛在大會上致辭。他指出,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作為以培養智能制造、現代高端裝備類中高級人才為主的市屬中職學校,緊密聚焦廣東省“制造強省”、廣州“制造業立市”發展戰略,近年來在專業布局、產教融合開拓創新,為市職業教育及相關產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黃艷在講話中回顧了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的辦學歷史,提出學校要聚焦“1+2+5”的發展思路,堅持“制度立校、文化潤校、科研興校、師資強校”,努力把學校建設成為全國一流智能制造職教名校,服務廣州“制造業立市”發展戰略和輕工行業轉型升級。
  黃艷在總結發言中指出,輕工業的發展需要不斷創新和升級,而智能制造是推動輕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力量。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作為廣州市教育局唯一一所以智能制造專業為主的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要通過深化產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與企業共同培養適應市場需求的高素質人才和技術骨干,為輕工業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此外,大會當天,學校還在校內開展了“校友回家”活動,聆聽校友意見,凝聚校友共識,共同推動學校高質量發展。

(責編:崔競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