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思政

“堅持立德樹人 創建時代新文化”學術研討會在成都召開

2023年11月28日10: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戲劇家協會擔任學術指導,由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主辦,四川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藝術職業大學承辦的“堅持立德樹人 創建時代新文化”學術研討會在成都市新津區天府農博園召開。

研討會現場。活動方供圖

研討會現場。活動方供圖

  本次研討會邀請了各界領導、知名學者、專家、藝術家和教師代表,以及全國30余家高校和文藝團體及10余家頭部企業參會,共同探討在新時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將立德樹人與創建時代新文化相結合,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與創新,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為加快新時代教育、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司長鄧傳淮在致辭中指出,立德樹人的成效是衡量一切學校辦學水平的根本標准,研討會要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和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立德樹人,創建時代新文化。
  產教融合、科教融匯、校企合作不僅是職業教育辦學的基本原則,更是新時代職業教育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開幕儀式上,成都藝術職業大學校長余天翔代表學校與中國國家畫院、國家京劇院等十家藝術單位及頭部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書。
  研討會結束后,與會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成都藝術職業大學成都校區,觀看了學校教育教學成果展演。

(責編:崔競文、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